忧郁鲜虾片

੭ ᐕ)੭*⁾⁾

【叶王】 Be my companion star

姗姗来迟的生贺,给最好的魔术师。王杰希,生日快乐。【全世界都知道这个男人是我的(๑•̀ω•́๑)】

●幼儿园文笔  ooc严重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大概算意识流?
●补习班的摸鱼  异常短小  请不要嫌弃  欢迎捉虫
●题目来自gumi的《流星群》 侵删
@短笛无腔 结合手稿食用风味更佳

    王杰希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 。
    这颗星星很小,也很虚弱。陨落时绝大部分的星芒都随着碎片湮灭在夜空中,即使在最幽深的黑夜也只能一颤一颤地闪着随时都会被忽略的微弱光芒。
   王杰希很喜欢这颗星星, 将它小心地存放在水晶瓶内,随身携带。他喜欢星星的安静,不像某个聒噪剑客一样过分活泼,不是某个心脏术士的笑里藏刀,当然更不会喊他“王大眼”。
   有时王杰希会和星星一起坐在星河下,星星在星光中汲取着力量,王杰希的瞳孔中就撒满了细碎的钻石粉末。

   星星也很喜欢这个小魔术师。
   星星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躺在夜晚的草原上,又是怎样任由凄厉的寒风灌满自身,数着自己所剩无几的光与热。
   它只记得王杰希小心翼翼捧起它时指尖的温度,与夜空同色的斗篷里衬用银线绣着星座图,还有那双大小不同的眼睛里波动着的同样温柔的如水月光。

   王杰希似乎总是不开心,因为星星从未见过他开怀大笑。
   他很忙碌。每天骑着扫把从一处飞到另一处,带领其他人解决一件又一件麻烦事,但他从不飞越南方那片碧蓝如洗的湖泊。星星从王杰希与其他人的对话中得知,自己所处的这片土地名为微草,而湖泊及其以南则是蓝雨的领土。
   王杰希一旦忙起来,就顾不上星星了。他把水晶瓶放在胸口,继续奔波在微草各地。星星紧贴着这颗年轻鲜活的心脏,细数那彰显生命的搏动,陪着王杰希走过了许许多多的地方,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的事情。
   袁柏清的治愈术学习近期遇到了瓶颈;高英杰的性格该多经受历练;轮回年轻的首领越发势不可挡,对微草的威胁日益增大……星星每日听着王杰希念着这些它所不知的人的名字,觉得他要考虑的实在太多,分给星星的关心自然便少了。
  
   但星星并不觉得寂寞。

   因为微草那么大,王杰希心里牵挂的人那么多,能时刻陪伴在他身边的,就只有星星一个。

   星星不满地跳上跳下,幽蓝色的碎屑在瓶底铺了薄薄的一层。

   那个拿着伞的男人又在霸占王杰希。

   星星不喜欢他。这家伙懒洋洋的,没个正形,身上那股呛人的烟草味即使隔着一层水晶也闻得出来。还有一点星星不敢说出来的原因——

   自从他来到这里,王杰希的眼里再也没有出现过除他之外的任何身影。

   一天晚上,王杰希照例和星星一同身处夜幕中,只是这一次还多了一个人。
   “叶修。”星星听见王杰希说,“你要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
   “这么着急赶我走?”“你现在是兴欣的首领,谁知道你留在这里有什么企图。”
   男人挤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哥的企图天地可鉴日月可昭——不就是你吗?大眼,你怎么总把人往坏处想 。”

   王杰希没有理会他,而是凝望夜空:“今晚的月色……真美。*”       
   哪里美了。星星看着那轮与往日并未有何分别的月亮。明明就和前几天的一样。
   男人向王杰希的方向又靠近了几分。太近了,星星想着。近到男人只要一低头就能尝到王杰希鸦翅般的睫毛上流淌的星光。
   仿佛是看透了星星的内心,男人微微前倾,如同情人的嘴唇缱绻过初晨的玫瑰花蕾——一个极轻柔的吻落在王杰希的眼睛上。

   王杰希一定很讨厌这个男人,星星想。因为,星光下,王杰希面颊上的泪痕格外明显,尽管他的嘴角止不住地上扬。

   名叫叶修的男人还是走了,在一个星光黯淡的夜晚。
   夜幕下的微草其实很冷,凛冽的风会掀起一阵绿色的波浪,把叶修已说出口和尚未说出口的记挂都吞没。
   “王杰希,你别这么累。”星星只听见这最后一句,但它想王杰希一定一字不差地听清了叶修的话,不然他的心脏搏动声不会像这样带着哭腔。

   星星明白了为什么烟草是一种会令人上瘾的东西,因为此时的王杰希和它都一样为这即将离他们远去的味道着迷。

   所以,第一次,星星紧贴着王杰希的胸膛,隔着冰冷的晶体想要给予这个孤独的魔术师一点温暖。

   星星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但它还是装出一副随时都会破碎的样子,好让自己有理由继续留在王杰希身旁。

   星星知道王杰希有时候会很羡慕蓝雨或者轮回的二人组合,但他还是觉得自家微草最好。

   星星知道王杰希每天晚上睡觉前会骑着扫把盘旋在微草上空,有时也不为什么,他只有看过之后才睡得安稳。

   星星知道王杰希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会望着兴欣的方向发呆,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星星知道王杰希曾经试着吸烟,也会落寞地自言自语说味道不一样。

   星星知道王杰希开心时心脏跳动的节奏,那个时候他的眼里映着漫天的璀璨,和烟草燃烧的一点红光。

☼☆*☆*☆*☆*☆*☆*☆*☆*☆
*注  今晚月色真美:夏目漱石在做英语教师时对“I love you”的翻译,是一句含蓄的表白。【我只是想苏一下我眼……如果用的不对请指正】

以上,来自一个大眼迷妹。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