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鲜虾片

੭ ᐕ)੭*⁾⁾

【生贺】【喻王】喻先生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喻文州2.10生日快乐!
●幼儿园文笔,ooc预警
●本文所涉及的所有学术性知识均出自人教版《思想政治》必修四
●如有错误,说明我上课没听课

    ⒈
    喻文州先生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尽管单看面相他并不像韩文清或是张新杰那样由内而外散发着社会主义好的气场,但是毕竟是生在红旗下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看问题——多年来,喻文州对此深信不疑。
   
    直到那个画风清奇的道士从天而降,摔在他面前。
   
    ⒉
    明显摔狠了的道士麻利地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宽大的袍袖一翻,努力做出一副仙风道骨的世外高人的假象。
   
    可惜他一双大小眼,真是一点也严肃不起来。
   
    真能加戏啊。喻文州心想。您的拂尘还在那边的树上挂着呢,道士先生。
   
    道士开口:“贫道王杰希……”
   
    “自东土大唐而来?”喻文州顺口接道。
   
    道士瞪了他一眼,大小眼更明显了。
   
    “这位道长,您是要让我和您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吗?”
   
    ⒊
    喻文州当然不可能这么说。事实上,在他将王杰希带回自己家的路上,他的内心产生了剧烈的波动。
   
    开玩笑,这个一身道袍、手执拂尘仿佛在cosplay的家伙,刚刚可是直接从空中降落到他面前的。
   
    第一次,喻文州对自己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身份产生了些许动摇。
   
    他想,实践是检验认识的唯一标准,所以他才把这个客观唯心主义的家伙带回家,想从他身上获取一些直接经验。
   
    ⒋
    实践证明,喻文州把王杰希带回家的决定,实在是蓝河逗叶修玩——没事找事。
   
    打一进门,喻文州就微笑着看着王杰希开始对他家的风水进行点评,甚至不知从哪摸出来一个积了三寸灰的香炉,开始烧香。

    喻文州看着那个以理科生脱发的速度往下落灰的破香炉,心里盘算着杀道士要判几年。
   
    “别想了,杀人犯法的,杀道士也犯法。”王杰希瞥他一眼。
   
    ⒌
    “你错了。”喻文州言辞恳切,“我只是想为国家铲除封建迷信余孽。”
   
    ⒍
    “那么我言归正传。喻文州,你最近有没有感觉腰腿酸痛,精神不振,仿佛身体被掏空?”
   
    喻文州心说,这别是个推销卖药的吧。
   
    王杰希没有给他吐槽的机会:“你家镇了只死魂,日日吸你阳气,我是来收魂的。”
   
    ⒎
    “当然了,我这样说空口无凭,你不相信也很正常。那么我举个栗子,你是不是有个话很多的朋友?”
   
    喻文州想起某个姓黄名少天的生物,点点头。
   
    王杰希笑:“这就对了。他是被一个学过相声的理发师的魂魄附魂了,由于职业病的缘故话才会这么多。”
   
    “那你的眼睛不一样大,难道是被拥有阴阳眼的魂魄附魂?”喻文州发问。
   
    ⒏
    “这倒不是。”王杰希的脸色有点不好看,“我只是单纯的大小眼而已。”
   
    喻文州觉得会跟着他的思路走甚至问如此不唯物的问题的自己简直就是个煞笔。
   
    ⒐
    喻文州理了理思路:“这位先生,现在是二十一世纪,麻烦你尊重一下客观规律好吗?”
   
    “你想要我怎样尊重客观规律?”
   
    “你说我家有死魂,可是我住了这么久,也从没发生过什么不科学的现象啊。”
   
    “那只是你看不到罢了。”王杰希毫不客气地说,“比如,现在,那个死魂正在用他的左屁股贴你的右脸,你不是也没感觉?”
   
    ⒑
    我果然应该把这道士丢出去。喻文州努力克制着去摸自己右脸的冲动。
   
    11.
    王杰希的行动远比喻文州想象的要快。他只是拿着拂尘在他家几个边边角角挥了几下,就宣称大功告成。
   
    喻文州有点怀疑:“就这么简单?难道不需要布阵施法之类的么?”
   
    王杰希:“这位先生,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收魂的仪式自然也在发展。创新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么。话说回来,你居然这么平静就接受了这个设定?”
   
    “其实我是不能接受的。”喻文州说,“不过,你把我家打扫得挺干净的。事物的性质主要是由主要矛盾的主要性质决定的,从这个角度看,也就没什么不能接受的了。”

    12.
    “那就好。”王杰希一脸欣慰,“对了,你家风水不错,我打算在这多留几天,想必你也一定不介意的。”
   
    喻文州表示:嗯?你再说一遍?
   
    13.
    喻文州最后还是让王杰希留了下来。
   
    至于原因?喻文州可不忍心看这个好皮相的小道士垂头丧气的样子。
   
    喻文州,你这个可悲的颜控。他暗自腹诽自己。
   
    14.
    家里多个人其实也没什么太大的不同。
   
    喻文州曾经天真地这样认为。
   
    每天早上,喻文州在烟雾缭绕中醒来,总能看到一双与自己近在咫尺的大小眼。
   
    “喻文州。”王杰希老神在在地唤他,“你有没有感受到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力量充盈在你体内?”
   
    喻文州环视四周,看到自己的家已经被这个祸害改造得像个炼丹炉了。
   
    15.
    “有啊。”他态度诚恳,“你要是再不从我身上起来,这股力量就要驱使我在你的脸上做一些破坏性的实验了。”
   
    16.
    每天看王杰希诵经打坐和楼下老大爷下棋唠嗑交流养生弘扬不正之风不算,自己还要一日三餐地伺候这位大爷,喻文州觉得自己简直可以入选“感动中国年度好男友”。

    王杰希翻了个大小不一的白眼:“朕乏了,鱼公公【这个不是错字!】你跪安吧。”
   
    喻文州保持微笑:“嗻,老佛爷。”
   
    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道士还不错的自己脑子一定是被孙翔吃了。喻文州心想。

    等等,他刚刚在想什么?男友?
   
    17.
    事物的发展果然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王杰希刚来的那几天,喻文州怎么看他都不顺眼——更别提王杰希常常在他的微波炉里加热一些奇怪的重金属了。
   
    然而,次数多了,喻文州也就实现了质的飞跃:如今他已经可以平静地注视着王杰希的眼睛,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
   
    王杰希觉得自己受到了挑战。
   
    于是他带喻文州去广场打太极。
   
    18.
    喻文州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坚持了三天,终于落荒而逃。
   
    王杰希笑得眼睛都变得一样大。
   
    当晚,喻文州在王杰希的汤里加了鱼腥草。
   
    看着王杰希的脸色绿得像帽子,喻文州心情好极了。
   
    心情一好,他不知怎么就想起王杰希的笑眼。
   
    像两湾波光粼粼的月牙。
   
    19.
    王杰希的报复来得很直接,他开始朗诵《道德经》、《南华经》、《正统道藏》。
   
    声情并茂,从早到晚;抑扬顿挫,翻来覆去。
   
    喻文州觉得只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抗不过这一波了。
   
    20.
    于是,他买了本《他改变了中国》。
   
    立竿见影。
   
    21.
    王杰希问:“我在你家住了这么久,都当上社区老年健身队的太极教练了,你怎么还不问我什么时候走?”
   
    走?留着不也挺好的么。喻文州想。
   
    他回答:“那可不行。你还没听完《自然辩证法》呢。”
   
    22.
    喻文州:“王杰希,你为什么不找个道侣双修?”他已经接受了这不唯物的观念。
   
    王杰希:“双修?找什么样的?”
   
    喻文州认真脸:“比如,我这样的。”
   
    王杰希也认真脸:“少年郎,我们不收党/员。”
   
    23.
    喻文州:“王杰希,其实我觉得你特别好。”
   
    王杰希:“为什么你才发现?”
   
    喻文州:“没办法。物质决定意识。”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开始喜欢你了。”
   
    24.
    喻文州也考虑过这件事的利弊。
   
    他身为新时代的好青年,怎么能屈服于毫无科学依据的迷信思想呢?
   
    可是,《共/产/党宣言》里也没规定过他不能喜欢道士啊。
   
    他看着王杰希的脸,心想,管他呢。
   
    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
   
    他亲了下去。
   
    25.
    喻文州先生仍然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不过,这与他爱着一个道士也并不冲突。
   
   

评论(6)

热度(52)